美股:美國輝瑞藥廠威而鋼專利到期 股價早段挫約1%

《美股:美國輝瑞藥廠威而鋼專利到期 股價早段挫約1%》

美國輝瑞(Pfizer)藥廠公布第3季業績,收入微增1%至133億美元,遜預期的135.3億美元,主因旗下的王牌藥物、壯陽藥威而鋼(Viagra,俗稱「威而鋼」)的專利權到期,平價仿制藥湧現,拖累常規健康業務(Essential health)收入跌4%至43.8億美元。公司股價早段挫約1%。

不過,創新健康業務(Innovative health)表現理想,收入增4%至84.7億美元,主要受惠薄血藥凝血通(Eliquis)及乳癌藥物Ibrance銷情佳。

期內,經調整後每股盈利按年升16%至0.78美元,經調整後盈利升15%至46.6億美元。

另外,公司修定全年業績展望,全年每股盈利由早前的2.95至3.05美元,改為2.98至3.02美元,全年收入則由530億至550億美元,改為530億至537億美元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